一个数学爱好者的求助信

日  期:2001-02-03
收件人:所有爱好数学的朋友、关注祖国数学事业发展的热心专家
关  于:等幂和问题、高次幻方、双料幻方、高维正交拉丁方

敬启者:您(们)好!

     我是一个数学爱好者,尤其爱好数论与组合数学。我以十余年心血倾注于“等幂和问题”及“幻方”等方面的研究,并已获得如下结果:

  1. 发现“等幂和数组对”递归性构造算法,可以构造出任意高次的“等幂和数组对”(而现今公认的世界纪录仅为“十次”);
  2. 发现了一套全新的幻方构造算法,她不受阶数类型限制,可以方便地构造出雪花幻方、全对称幻方、间隔幻方、镶嵌幻方等类型幻方,或是同时具备上述数种性质的幻方,该法针对高次幻方的构造尤为有效,现已可构造平面5次全对称雪花幻方;且极易推广至高维情形,现已可构造立体3次雪花幻方、17阶四维全对称雪花幻方等;
  3. 该套算法对平面或高维情形的(正交)拉丁矩阵的设计亦很凑效;
  4. 该套算法对“双料幻方”亦凑效,现已可构造平面3次双料幻方、立体双料幻方等;
  5. 将“等幂和”次数概念进行进一步扩大为:幂指数可为若干个任意连续的“整数”(通常的将限定于连续“自然数”),并给出了非常规情形时的构造法;
  6. 该套算法对非均衡区域划分问题亦凑效;
  7. 该套算法的数学思想还可广泛的“移植”到其它数学分支(如拓扑、分形学等);
  8. 于2000年7月底,完成该套算法相应配套程序 Windows 版的开发。
     我现已全面转入论文文稿的整理阶段,但可利用资源十分有限,希望能得到您如下方面的帮助:
  1. 您能提供该领域(即上述“等幂和矩阵”的研究)哪些最新信息?如何获得?
  2. 您认为可向哪些(杂志、出版社)编辑部推荐?还可以与哪些专家(或组织)切磋交流?
  3. 您认为该理论可应用于哪些领域?
您的善意帮助,也许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!

        此致
敬礼!
需要得到帮助的人:郭先强 ( 敬上 )
2001-02-03    


附:本人简历 | 所获奖励 | 联系作者 | 系统简介 | 原创软件:下载瞧瞧 | 结果示例:抛砖引玉 | 致 谢

返回首页